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铁路警方目前已经破获网络倒票案件454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6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铁警方了解到,针对倒票不法人员在网上借转让车票等名义行诈骗、炒票等违法犯罪活动,广州铁路公安局开展打击网络炒票专项行动。目前,广州铁路警方共破获网络倒票案件454起,抓获票贩子504人。

    据广铁警方介绍,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广州铁路公安局及时整合专业警力,对互联网发布的各类车票转让信息进行跟踪查询,对于连续发布大量车票信息的个人以及利用互联网散布虚假信息涉嫌诈骗的线索,铁路警方坚持发现一条,查处一起。

    2月2日,广铁警方在互联网上发现有人在多个网站连续发布转让东莞东至达州、合肥、吉安方向始发列车火车票的信息,存在倒票嫌疑。迅速组织惠州铁路公安处开展落地查证。于2月3日14时许在东莞市常平镇一公话超市内将倒票人员可某抓获,当场查获互联网电脑1台、订票电话机6部。

    经初步审查,可某交代其30余次在互联网上发布车票转让信息,利用开设公话超市便利代旅客电话订票,待旅客自行取票后每张车票收取50元的手续费,手续费直接汇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里。

    2月2日,广铁警方在互联网一帖吧发现有人发布代购火车票信息,并通过网络支付交易,已售出14张车票。为此,广铁警方连续出击,于2月3日15时许,在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东街一家电脑维修店将倒票人员马某抓获。经审查,马某交代其通过利用互联网帖吧,发布代购火车票信息,根据旅客需求,利用电话订票,每张票收取50元手续费,春运以来已非法获利600余元。

    铁路警方表示,大量互联网车票信息是虚假的,有些不法分子利用虚假信息套取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后再进行倒卖,甚至诈骗,因此,广大旅客尽量避免在网上进行车票交易,以免造成损失。

 
 
 相关链接
· 北京铁路春运进入客流高峰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 春节前多雨雪 气象部门建议提前采取措施保春运
· 山东春运后首次大范围降雪 公路民航客运受影响
·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七天全国道路客运量破4亿人次
· 交通运输部拟在福建湄洲岛设立湄州妈祖救助基地
· 全国出版界春节期间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序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