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部大开发10年 青海企业获批减免所得税过百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2月18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国税局了解到,西部大开发10年来,通过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青海各类企业获批减免企业所得税过百亿元,吸引大批客商到青海投资,有力支持了青海经济以年均20%以上的增速快速发展。

    青海省国税局所得税处处长张仪礼说,从2001年度至2008年度,青海各类企业累计获批减免企业所得税80.14亿元,加上即将获批的2009年度近20亿元所得税,已过百亿元。“根据我们对减免税使用情况的跟踪统计分析显示,大部分减免税用在了企业扩大再生产上,也就是说,国家相当于用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年均减免的10多亿元,直接投资于青海实体经济,年均拉动青海GDP增长超过1.8个百分点。”

    通过税收杠杆,青海省构建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据了解,自“十五”以来至2009年末,青海省累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825亿元,其中近70%的招商项目都是工业项目。受招商引资推动,2001年时青海省GDP总量仅为300.13亿元,到2009年这一数据已经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1081.27亿元,年均增幅20%以上。

 
 
 相关链接
· 青海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完善 覆盖面不断扩大
· 青海加快农村公路建设 2010年有望村村通路通车
· 铁道部青海省就加快青海铁路建设与发展举行会晤
· 青海通过短信等形式首次发布草原火险天气警报
· 青海推广“青杂5号”春油菜新品种促进农民增收
· 青海2010年将努力推进全省地勘工作358目标进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