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第五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在进行直升机滑降训练(2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春晖 摄

    新华社海南三亚3月4日电(记者刘春晖)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4日从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第五批护航编队由海军南海舰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2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队员,以及先期到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巢湖”号导弹护卫舰组成,整个编队共800余人。

    4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随着海军副政委徐建中一声令下,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和编队政委、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陈俨率领护航编队2艘军舰缓缓驶离军港,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身着白色海军军装的护航官兵在各自战舰甲板上分区列队,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告别。

    徐建中在欢送仪式上强调,全体护航官兵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精心指挥,科学实施,立足最复杂最困难情况搞好针对性准备,科学运用护航兵力,灵活选择护航方式,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被护船舶和自身安全;要不畏艰难,敢于胜利,在完成护航任务中接受全面摔打和锤炼,提高献身使命的新本领。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将于3月中旬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接替正在那里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四批护航编队,中国海军护航行动又向着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迈出了新的步伐。

    自2008年12月26日以来,海军先后派出四批11艘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72批1643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遭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23艘,为维护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海军第5批护航编队将赴亚丁湾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新华社海南三亚3月3日电(记者 刘春晖)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将于3月4日从海南三亚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目前,编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先期到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巢湖”号导弹护卫舰、2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陆战队员组成。详细>>>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百余可疑船只单次护送31船

    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172批31艘中外船舶护送任务。当地时间27日上午,“乐山”号、“海捷”号、“白鹭海”号、“斯特劳斯”号等31艘中外商船在“马鞍山”和“千岛湖”舰的护送下顺利驶入曼德海峡。至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顺利完成第172批船舶护送任务,同时再创单批次护送船舶数量新高。在航行期间,被护船舶先后遭到多批次百余艘可疑船只的快速接近和袭扰,编队先后派出舰载直升机执行驱离警戒任务。 新华社记者 杨志刚 摄

    新华社亚丁湾3月1日电(记者 杨志刚)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日前顺利完成第172批船舶护送任务,同时创下单批次护送船舶31艘的纪录。

    记者从编队指挥所了解到,这次被护船舶有10多艘中国船舶,其余船舶分别来自新加坡、挪威、利比里亚等13个国家。2月25日上午分为3路纵队自东向西航行,整个编队蔓延近20公里。为了确保被护船舶安全,编队共派出20名特战队员执行随船护卫任务,并多次派出舰载直升机加强巡逻警戒。27日中午解护后“马鞍山”舰还前出护送了30海里。详细>>>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春节加强执勤 护航脚步不停歇

    2月12日,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当日,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欢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新华社记者 杨志刚 摄

    新华社亚丁湾2月16日电(记者 杨志刚)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从除夕夜起开始执行第168批中外船舶护送任务,全体护航官兵日夜兼程,为履行崇高使命而航行在亚丁湾上。详细>>>

 
 
 相关链接
· 海军第5批护航编队将赴亚丁湾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百余可疑船只单次护送31船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近50艘疑似海盗船只
· 零距离守护——第四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护卫记事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春节加强执勤 护航脚步不停歇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庆祝春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