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向云南省干旱灾区捐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子港3月22日电(记者胡加齐)为表达对祖国人民和云南干旱灾区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126名队员22日举行为云南干旱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共募捐11万余元人民币。

    这支防暴队中大部分队员来自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在了解到祖国西南部分省份、特别是家乡云南遭受历史罕见的旱灾后,防暴队临时党总支组织队员收看相关新闻,并向全队发出“家乡父老遇旱情 维和子弟献爱心”的倡议。

    家乡的旱情牵动着万里之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全体队员的心。全体队员纷纷响应党组织的倡议,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有的队员拿出了所有的津贴,有的将原本准备给亲朋购买礼物的钱全部捐献出来。

    四级士官王怀泽来自重灾区曲靖会泽农村,家中7亩多地由于干旱缺水已近干裂,绝收已成定局,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捐献了150美元。和他一样来自蒙自、陆良、曲靖等旱情严重地区的14名队员都奉献出爱心。此次活动,全体队员捐款总额折合人民币111673元。

    队员们捐款后纷纷表示,长期以来,尤其是海地“1·12”大地震后,全国人民特别是云南人民给予防暴队极大的关爱和鼓舞。在家乡遭遇旱情的危难时刻,队员们都想为家乡人民做点什么,以回报他们的厚爱。“我们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为家乡人民做点事情,尽我们绵薄之力表达一份真情,以增强家乡父老抗旱减灾的信心。”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悼念已逝战友
· 公安部领导慰问海地地震中遇难中国维和警察亲属
· 和平之剑这样铸成—中国维和警察培训选拔全记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