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完善小额贷款担保融资平台建设力促创业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3月24日电(记者 王大千)近日,青海省政府出台《关于健全和完善创业小额贷款担保融资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扩大融资平台规模,提高小额贷款最高额度,为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和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营造宽松信贷环境。

    根据《指导意见》,青海省将按不低于担保基金5倍的放贷比例,扩大现有创业小额贷款担保融资平台规模,未来青海小额担保贷款总规模将达到7.5亿元。可支持更多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支持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展生产、吸纳就业。

    据了解,凡符合条件的青海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及有经营能力的进城农民均可申请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对个人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可适当扩大贷款规模,对吸纳新增就业比例高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贷款限额给予了适当提高。

    此外,青海将建立贷款风险共担机制和补偿机制,由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经办银行、担保公司按比例承担贷款风险,对一般工、商、贸经营项目均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

 
 
 相关链接
· 广西发放340多万张惠农卡 破解农民融资难问题
· 七部门联合发布《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
· 农发行计划融资2800亿元重点投向农村中长期项目
· 广西区市县共建贷款担保体系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 吉林今年力争为中小企业融资350亿缓解融资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