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结束对阿联酋的友好访问后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28日电(记者 安江 孙瑞军)由“马鞍山”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5护航编队28日结束对阿联酋的友好访问,离开阿布扎比扎耶德港回国。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以及驻阿中资机构和企业、当地华侨华人代表300余人在扎耶德为护航编队送行。

    海军525护航编队是中国派出的第四批护航编队。护航编队在完成亚丁湾海域护航任务后,应阿联酋海军的邀请24日抵达阿布扎比扎耶德港,对阿联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不仅是中国海军首次访问阿联酋,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对海湾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护航编队访阿期间受到了阿联酋军方的热情接待。在阿联酋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对护航编队的来访也都感到十分振奋,数千华侨华人从阿联酋境内的各酋长国赶到扎耶德港参观中国海军的军舰,一睹中国海军官兵的风采。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后24日首访阿联酋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独立护航8艘中外船舶
·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驶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 中国海军第四、第五批护航编队正式完成任务交接
·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15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