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中山市援建汶川县漩口镇88个项目交“钥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31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中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31日透露,该市已完成对口支援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漩口镇的88个具体对口援建项目,牵涉到的重建任务额为4.11亿余元,使这个地震重灾区基本实现“家家有住房,村村有好路,户户通自来水,学生读书有好学校,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人人有保障”的目标。

    漩口镇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的“南大门”,是通往九寨沟、黄龙、卧龙、四姑娘山风景区旅游区必经之路。汶川地震时,因该镇距离震中不到4公里,人口1.3万余人的漩口镇有1800余人在地震中遇难,当地八成以上房屋垮塌。未倒的房屋也因严重变形而成为危房。

    2008年8月,中山对口支援灾区漩口镇重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在此前后,中山市向漩口镇捐赠羽绒服、羊毛毯、棉鞋、冬衣、电饭煲、药品、食品、交通工具等救灾物资和赠送暖冬慰问金共32批次,价值人民币2482万元。

    广东省中山市援建的88项工程,涉及公共服务设施、城乡居民住房建设、学校、卫生防疫、交通基础设施等方方面面。目前,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已将一把象征着88个整体援建工程项目的大钥匙,移交到漩口镇党委书记王国文的手中,这标志着中山对口援建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 这里学校不分城市和农村—北京对口援建什邡纪实
· 由中国侨联援建的新北川中学预计5月12日竣工
· 福建省援建四川彭州灾区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 澳门将再斥资10亿多元援建四川灾后重建36个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