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要求严查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

    春耕备耕时期,一些地区假冒伪劣肥料坑农害农事件,违法经营高毒限用农药行为时有发生。为此,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大案件,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通知指出,要组织有针对性的定向监测活动,严查有效含量不足、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的劣质肥料;严查利用境外虚假登记的企业名称并以委托加工、授权使用、监制等名义加工生产“傍名牌”肥料的行为;依法查处标识不规范、虚假标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严查利用对产地、质量、商标虚假表示等手段,国产肥冒充进口肥的违法行为。(富子梅)

 
 
 相关链接
· 3部门出台7项措施严查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 渝严打制售假劣农资坑农行为 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 农业部查获假劣农资4.5万吨 挽回经济损失6.94亿
· 农业部:10起假劣农资违法典型案例
· 大力清查假劣农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