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海大学5位水研究专家专赴西南旱区“找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6日电(记者 凌军辉)记者6日从河海大学获悉,受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遣,学校地科院5位水研究专家日前奔赴西南抗旱第一线,利用先进的物探和同位素测定技术“找水”。

    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介绍,作为水利特色高校,河海大学拥有一批具有充分“找水”经验和特长的专家。此次派出的陈建生、王锦国、刘建刚、王建平、张宏兵5位专家,有的长期致力于研究地下水的演变规律,有的具有丰富的“找水”经验,有的对西南地区独特的岩溶地下水研究颇有建树。作为第一支赴西南旱区的高校专家组,他们将携带专业仪器设备,奔赴旱情严重的广西灾区进行“找水”工作。

    徐卫亚告诉记者,西南出现百年未遇的重大旱情后,学校水文院的李琼芳、夏自强等5位教授于今年3月深入旱区,进行了前期的抗旱救灾援助工作,并收集了大量的旱情资料。接下来,学校还将派出3批专家团队,在节水、水文水资源及重大旱灾的应急处理等方面为灾区抗旱提供科技支持。

 
 
 相关链接
· 全国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旱区全力救小春保大春
· 云南各地调整大春种植结构 扩大水改旱种植面积
· 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5日为西南旱区打出一口水井
· 驰援旱区子弟兵 找水打井保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