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津鄂皖水利部门对口支援贵州抗旱物资90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6日电(记者 娄辰)日前,天津市水利部门对口支援贵州的抗旱物资抵达贵阳,至此,北京、天津、湖北、安徽4省市水利部门对口支援贵州的900万元抗旱物资已全部到位,并分送各重旱区。

    据介绍,为响应水利部提出的“举全行业之力支援西南重旱区抗旱减灾工作”的号召,京、津、鄂、皖4省市紧急行动,在较短的时间内收集或采购到40辆运水车、630台水泵、64台发电机、20万片净水消毒片,并日夜兼程分送到贵州各重旱区。

    据了解,黄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水利部直属单位也紧急行动,派出80余名水利抗旱专家和技术人员驰援贵州。

    目前,这些专家和技术人员正奔走在贵州省抗旱一线,帮助当地群众寻找水源,打井抗旱。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贵州干旱严重地区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 贵州紧急下拨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林业抗旱保苗
· 天津首批抗旱灾物资紧急运往贵州
· 湖北省向贵州灾区赠抗旱救灾物资 国家防总启动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