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配套工程主体全部竣工将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记者 陆文军)15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世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表示,随着15日晚间上海龙耀路越江隧道正式通车,所有世博配套工程项目的主体已全部竣工并将全面投入使用。

    据介绍,从2007年至2010年,上海实施了一批以交通基础设施为重点的世博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力求打造一个立体化、多元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既方便世博客流的集散,又提升城市综合交通能力。

    世博配套工程项目共有8大类60个项目:包括世博园区内场馆(组织方承建部分)和主要基础设施、浦东世博配套道路、浦西世博配套道路和中心城重点区域城市道路改扩建项目、越江隧道、世博配套能源供应、对外交通及配套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和水门及公交枢纽建设。

    沈晓苏说,这些项目中,除了世博园区场馆和主要基础设施服务于世博会本身,世博能源功能项目为世博会提供能源供应以外,其余项目都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将大幅提升上海城市总体交通能力,增强上海对外交通运输能力,并且改善了交通重点地区的通行能力。

    沈晓苏指出,“目前上海日均公共出行量达1455万人次,世博期间每天增加客流几十万人次,占整体比例不大,但可能出现世博园区周围的局部拥堵,上海将采用各种管理措施和分级交通预案来缓解拥堵。”

    沈晓苏说,上海建设的世博配套工程不仅服务于世博会本身,更为进一步方便上海市民出行、促进城市新一轮发展提供了基础。

    据介绍,经过本轮建设,与2008年相比,上海中心城道路增加了11%,快速路达到145公里,增加25%,黄浦江上新增了4条越江隧道和1条隧道复线,形成4桥12隧的越江道路体系。

    同时,上海对接江苏、浙江的高速公路通道达到8处48条车道,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76公里,比2008年增加两成。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服务中心4月15日启动
· 台、港、澳馆将投入上海世博会试运营
· 上海世博会新能源车交付运行
· 探访上海世博会唯一的台湾企业展馆——震旦馆
· 北京参与世博会标识正式亮相 形象典雅色彩亮丽
· 世博会中国馆制服亮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