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交通"模拟考" 上海地铁涉博线路客流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2日电(记者 陆文军)4月20日、21日,世博会试运行演练日,上海地铁网络经受了大客流的初步考验,部分涉博线路客流创出历史新高。记者从上海地铁部门获悉,为了更好服务世博交通,上海地铁将推出一系列新的保障措施,应对世博大客流。

    据了解,4月20日世博会试运行演练首日,上海地铁共运送客流534.48万人次,同比上周增长4.36%,其中通往世博园区的7号线45.3万人次,8号线59.1万人次,均创历史最高。

    针对世博会试运行演练大客流集中的情况,上海地铁及时对运能运力、客运组织、设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拟定了进一步改进措施。

    为了进一步保障世博交通,上海地铁指挥中心将与车站现场保持紧密沟通,形成运力调整补充的联动机制。并根据车站现场情况,临时加开列车,形成机动运力,尤其是涉博线路与车站。

    此外,根据涉博重点车站的试运营情况,调整部分闸机布局,增加手持式移动出站闸机,改换3杆式闸机,提高通行流量,加快出站速度。在部分涉博车站费区外设置栏杆围出等候区,减缓进站速度,维持进站秩序。在部分涉博车站站厅设置隔离栏,分割进出站客流,缓解客流对冲压力。同时在重点车站设置临时售票窗口,并发售返程应急票,缓解站内排队购票压力。

    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情况来看,大多地铁乘客选择在邻近中国馆的地铁耀华路出站,占了12座世博园区附近车站总客流量的50%,给乘客在耀华路站进出带来不便,上海地铁部门建议观博乘客可选择在云台路、后滩、南浦大桥、鲁班路等车站下车,同样可以方便抵达世博园区。

    而且,随着世博会开幕的临近,在早高峰时段,将会产生通勤客流和观光客流的叠加,使得早高峰客流进一步上升,因此,地铁部门建议观博乘客选择上午10点后的客流低峰时段入园,出园则尽量避开17点至19点的晚高峰时段。同时乘客在参观世博会期间可使用交通卡或在入园时提前购买返程车票,以免在出园时排队购票,耽误上车时间。

 
 
 相关链接
· 蒙特利尔官员:期待借上海世博会展现城市风采
· 巴勒斯坦盼世博会巴方展览成为加强巴中联系纽带
· 意伦巴第大区主席:上海世博会将为意大利树立榜样
· 上海世博园设立100个直接饮水点
· 保监会:全面做好上海世博保险服务保障工作
· 世博第二场试运行平稳有序 园区服务优化细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