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部:我海军舰艇公海正常训练不应被妄加猜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23日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是世界各国通行做法,有关国家不应主观臆断,妄加猜测。有关国家媒体不应刻意渲染,夸大事实。

    黄雪平说,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东海至宫古岛东南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这是中国军队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在公海海域组织军事训练符合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通行做法,对别国不构成威胁。有关国家不应主观臆断,妄加猜测,更不应该采取任何过激行动,对进行正常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进行长时间、近距离跟踪干扰。有关国家媒体应以负责任的态度,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进行报道,不应刻意渲染,夸大事实,制造矛盾和对立情绪。

    黄雪平表示,当前,中日两国防务交流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两国防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增进互信,防止误解和误判,共同致力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相关链接
· 国防部:军队年底将建成8支共5万人应急救援部队
· 国防部:中国海军在公海组织正常训练符合国际法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就中美军事交往等答问
· 国防部:中方要求美方谨言慎行避免损害两军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