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39名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官兵被授联合国维和勋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黎巴嫩哈尼亚4月23日电(记者潘立文 任珂)在黎巴嫩南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339名中国官兵23日在黎南部哈尼亚的中国工兵营驻地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阿尔博托·奎瓦斯少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武官陈勇、黎巴嫩军方代表以及各国维和部队的代表出席了授勋仪式。

    奎瓦斯在授勋仪式上说,为中国维和部队的所有官兵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是联合国对他们在维和行动中所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的充分肯定,是对他们为维和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的最高奖励。

    他说,中国维和部队在促进黎巴嫩南部的和平与稳定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官兵所担负的任务既有高危的扫雷排爆,又有艰苦繁杂的工程保障,还有大量的人道主义援助任务和联黎部队的医疗保障工作。中国官兵在各个领域的工作中都展现了出色的职业精神、高昂的工作热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以及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他强调,中国维和官兵为同行们树立了典范,中国维和分遣队无疑是联黎部队中最优秀和最受当地人民欢迎的队伍之一。

    中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分遣队由一个工兵营和一个医疗分队组成。第六批工兵营和第五批医疗分队的官兵在去年10月到达任务区以来,完成了“蓝线”扫雷、栽标志桩、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他们以高标准的工作、专业的精神和严明的军纪赢得了普遍赞誉。

军礼表敬意——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祭奠杜照宇

    新华社贝鲁特4月3日电(记者潘立文 报道员邓忠开 赵帅)“照宇,我们来看你啦!”

    4月3日,黎东南部边境小镇希亚姆,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兼维和工兵营营长王良斌、副指挥长兼维和二级医院院长唐斌带领中国维和官兵祭奠把生命留在异国他乡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员、中国人民的好儿子杜照宇。

    2006年7月25日,以空军空袭希亚姆,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哨所被击中,杜照宇不幸遇难,把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4岁。

    一年后,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和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在距离遇难地点不足200米的地方竖起一座纪念碑。

    纪念碑以希亚姆哨所残存的墙体为原料,碑上布满弹片的痕迹,墙体中的钢筋狰狞地裸露着,时刻提醒人们勿忘战争的残酷与恐怖。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 中国340名驻黎巴嫩维和官兵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
· 中国驻科索沃维和警察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