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民间投资持续回暖 与国有投入增速逐步拉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 梁钢华)今年以来,广东投资市场由国有“独挑大梁”的格局被改写,民间投资由于持续回暖,其增长速度与国有投入呈逐步拉平态势。

    以国有投入带动民间资金投入,是我国去年“扩内需、保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对经济前景的忧虑,去年广东投资市场呈现出国有投入“一家独大”的局面。当年,广东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3366.78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国有投入累计达4206.45亿元,增长52.2%,增速比同期的民间投入大幅高出36.4个百分点。

    而随着今年以来民间投资意愿的逐步加强,广东这一局面已得到较大改变。一季度,广东民营投资共完成1182.93亿元,同比增长25.0%,增幅比前2个月提高5.7个百分点。同期,广东国有经济投资805.43亿元,增长27.6%。相比,民间投资增速仅比国有慢2.6个百分点,呈现出逐步拉平的运行态势。

    从行业投向看,广东民间投资对长线的制造业投资较强烈。一季度,全省制造业民间投资达299.74亿元,增长21.7%,增速高出制造业投资12.8个百分点。而同期,广东制造业的外源性投资为378.01亿元,同比仅增长0.1%。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让民间投资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充分涌流
· 解读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新举措:利国利民重大举措
· 图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发展政策措施
· 李卫华委员建议:我国的民间投资亟待进一步激活
· 2010年进一步研究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