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服务器将落户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4月25日从曙光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和龙芯公司联合研发出的我国首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曙光CB50A龙芯服务器将落户北京市计算中心,运用其独有的安全性、绿色节能的高效性能为北京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

    曙光CB50A龙芯服务器的主板由曙光公司设计,CPU采用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龙芯3ACPU,BIOS采用曙光公司基于PMON的二次独立开发的曙光龙芯BIOS,操作系统采用红旗公司的redflaglinux。这是一款包括基础架构、通用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软件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产品。

    龙芯总设计师胡伟武表示,曙光龙芯服务器产品的推出,不仅打破了国外厂商对服务器关键技术的长期垄断,在结构上得以创新与突破,而且实现了完全自主的应用。

 
 
 相关链接
· 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 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 高法首次以年度形式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