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为玉树地震中因公殉职电力员工杜金玉送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25日电(记者 马勇)4月25日9时,在玉树“4·14”地震救援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的电力员工杜金玉遗体告别仪式在青海省互助县神安殡仪馆举行。

    杜金玉,汉族,青海省乐都县人。杜金玉生前系青海火电工程公司员工,4月16日,杜金玉主动申请并随青海火电工程公司抗震救灾抢险队赴玉树地震灾区参加电力设施抢修工作。4月21日凌晨,因过度劳累和肺水肿,杜金玉不幸因公殉职,享年42岁。

    遗体告别仪式上,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西宁指挥点副指挥长骆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杜金玉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并向杜金玉的家人致以亲切慰问。骆玉林高度评价了杜金玉默默奉献、忠诚履行使命,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的拼搏精神。骆玉林号召青海所有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向杜金玉同志学习,再接再厉,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委托工作人员送来花圈。青海省人民政府追认杜金玉同志为革命烈士。

    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国家电网公司及青海电力系统有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700余人为杜金玉送别。

    另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已于24日决定授予杜金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相关链接
· 青海出台办法补助地震灾区"三孤"人员
· 俄罗斯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提供首批救援物资抵达
· 青海玉树地震已导致2203人遇难 失踪73人|专题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孩子在西宁度过第一个周末
· 图表:截至23日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进展情况
· 青海玉树县交管部门恢复交通事故和违法处理业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