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震中纪念馆封顶 预计将在底全面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26日电(记者 侯大伟)位于汶川县映秀镇的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日前正式封顶,预计将在今年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工程于去年12月16日动工。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纪念馆主体和纪念陵园两个部分,计划投资5000多万元。

    记者在映秀镇的该项目施工简介上看到,震中纪念馆工程由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主持设计。其中,纪念馆主体占地面积为近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是一座两层的半覆土建筑,建筑高度10余米。设计标准为抗震设防烈度8度。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建成后,既是展示地震灾害、抢险救灾、灾后重建、人与自然、抗震技术等内容的教育基地,也是缅怀、感恩、寄托哀思的重要纪念场所。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召开会议 讨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汶川地震甘肃受灾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项目启动
· 审计署回应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四热点问题
· 汶川与玉树的心灵对话——来自什邡医疗队的报告
· 1.3万多个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被跟踪审计
· 广东佛山对口援建汶川水磨镇工程项目整体移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