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将实施“气化吉林”工程大规模利用天然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4月28日电(记者 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发改委了解到,这个省将实施“气化”工程,提高对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的利用,以改善能源结构,促进低碳经济发展。计划到2020年,吉林省将实现市、县、镇天然气管网的全面贯通。

    吉林省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天然气供应较为紧张,存在着“气短”的难题,随着中石油、中石化相继在吉林省启动了大型气田建设,吉林省天然气生产能力达到22亿立方米,供需矛盾得到了有效改善,天然气在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今年3月份,吉林省与中石油进行会谈,双方将共同推进“气化吉林”工程,加快吉林省天然气管网与国家主干网连接,大规模引进利用国内外天然气资源,提高天然气管网覆盖率、天然气气化率(使用天然气人口与城镇人口之比)和工业用气量。按照“气化吉林”的总体构想,2012年吉林省可使用来自中石油西北通道的天然气,2016年可使用来自东北通道的俄罗斯天然气。

    初步估算,“气化吉林”项目仅天然气管网建设投资就将达到200亿元以上,考虑城市燃气市场、液化天然气、煤改气、油改气、储气站以及天然气化、发电等项目建设,将拉动投资超过1000亿元。

    据了解,“气化吉林”工程将主要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今年到2015年,实现县县通天然气,天然气气化率由16%提高到62%,工业用气量达到60亿立方米。第二阶段从2016年到2020年,实现城镇通天然气,天然气气化率达到82%,工业用气量达到100亿立方米。

 
 
 相关链接
· 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 天然气输送又一"动脉'西气东输三线(西段)将开建
· 中海油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签20年期液化天然气协议
· 甘肃为境内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天然气供气管道工程
· 2009年我国生产天然气83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7%
· 塔里木油田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1.06万亿立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