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亚运火炬"潮流"技术出色 采用低碳环保燃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8日电(记者 贾文军)广州亚组委28日与本届亚运会火炬和燃气具供应商中山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亚运火炬“潮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同时华帝还将为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关渭贞表示,火炬作为亚运会的象征之一,肩负着传承亚运精神的重任,选择华帝是因为该公司此前已担任过多次全运会及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制造商,有过七次大型体育赛事火炬保障的成功经验。

    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其外壳设计借鉴了广州牙雕剔透玲珑的艺术特点,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彰显出动感与激情。

    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说:“这样精致繁细的工艺为火炬制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也是我们迄今为止做的难度最大的火炬。我们在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后设计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炬芯。”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亚运会环保的主题,“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不但能够达到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而且更加环保安全。

 
 
 相关链接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门票只公开发售五千张
· 矫梅燕全面部署广州亚运会下阶段气象服务工作
·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人数已超过66万 近七成是学生
· 广州亚运会上演"水上开闭幕式"创意大胆惹人关注
· 交通运输部部署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