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航28日在国内首家推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林红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28日在国内首家推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通过此项服务,乘坐国航从北京出发的国内航班旅客,可以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享受到自助托运行李服务。

    记者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看到,旅客在自助乘机登记机器上办理乘机手续时输入托运行李件数,即可在打印出登机牌的同时,获得行李牌拴挂联。旅客将行李牌拴挂在托运行李上,在行李交运柜台交运,即可获取行李牌领取联,完成行李的自助托运。

    据国航副总裁张兰介绍,目前,世界上只有极少数航空公司可以为旅客提供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国航在参考了世界主流航空公司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供的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完全符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标准,填补了中国没有此项服务的空白。

    目前,国航这项服务的范围暂不包括婴儿、儿童、病残旅客等因行为、年龄和身体状况原因在旅途中需要特殊照料且符合一定条件才能运输的旅客,旅客携带的托运行李件数不能超过3件。

    张兰表示,近年来国航大力推行自助乘机登记服务,自助乘机旅客在首都机场日均已超过万人,占国内出发旅客人数的40%以上。

 
 
 相关链接
· 吉祥凤凰千里驰援——国航玉树地震救灾飞行综述
· 国航采取措施克服重重困难 快速恢复欧洲航班
· 国航增援航班迎接滞留巴黎的中国旅客回家
· 国航恢复部分赴欧洲航班 伦敦、巴黎等地仍禁飞
· 国航将开通京沪至九寨沟直飞航线
· 国航深航四月起合作开通京深“城市快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