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每年400万重奖科技进步个人和组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30日电(记者 孙洪磊)为实现建设高水平现代制造业与研发转化基地的目标,从今年5月1日开始,天津滨海新区设立400万元专项奖金,重奖在科技进步活动中做出显著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制定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将于5月1日同时实施。据奖励办法规定,滨海新区政府设立奖励专项资金400万元,同时设立四大科技奖——科学技术突出成就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科学技术合作奖,每年评审、表彰一次。

    滨海新区科委主任黄亚楼说,科学技术突出成就奖,将会授予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创造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个人;科学技术合作奖则会授予对区内科学技术事业做出显著贡献的区外人员或组织。科学技术突出成就奖和科学技术合作奖每年授奖数额都不超过2个,每项奖励金额分别为50万元和10万元。

    “从奖励力度上看,与国内其他地区、包括先进地区相比,滨海新区也处于较高的水平。”黄亚楼说。

    黄亚楼表示,滨海新区之所以拿出重金奖励,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和推进区内的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机构加大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使滨海新区成为先进技术的承接地和扩散地、成为高新技术的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同时,营造滨海新区鼓励、推进科技创新的良好政策环境。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将实施50项重点规划提升和编制
· 第三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
· 天津滨海新区成为我国重要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 天津滨海新区1月主要经济指标显著超2009年同期
· 天津滨海新区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
· 天津滨海新区人大、政府和政协11日上午正式挂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