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将建设500个“希望水池”援助大石山区抗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5月1日电(记者 刘晓莉)4月30日,广西共青团建设500个学校共青团“希望水池”总动工仪式在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布兵小学举行,这标志着广西共青团组织参与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行动全面展开。

    为从根本上解决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困难,广西共青团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及时筹集到1500万元资金,在全区6个市的30个大石山区县援建500个共青团“希望水池”。

    据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李泽介绍,“五四”期间陆续开工建设的500个共青团“希望水池”,每个容量为80立方米至150立方米不等,全部建设在不具备集中式供水条件、学校师生饮水经常出现困难的希望小学或乡村小学,500个共青团“希望水池”将于今年7月底前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些共青团“希望水池”建成后,直接受益师生人数将超过14.1万人,不少学校靠天下雨等水喝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相关链接
· 北方大部气温回升 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有较强降水
· 广西:2010年将落实创建14个杂交稻超高产示范片
· 广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9日隆重举行
· 广西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做好抗旱后续各项工作
· 广西绝大部分地区持续数月的旱情已基本解除
· 广西举行2010年第二次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联合审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