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欧盟馆将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欧洲日”庆典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8日电(记者季明、宫一栋)5月9日是欧盟确定的“欧洲日”。今年的“欧洲日”庆典将首次跨出欧洲大陆,来到上海世博园区。8日,上海世博会欧盟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欧洲日”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安排。

    23个来自欧盟各成员国的传统艺术团将于9日下午2时半开始“多元文化盛装巡游”,从而拉开世博园区“欧洲日”庆典的帷幕;下午4时25分,欧盟高级官员及艺术家将在世博园区欧洲广场正式启动“欧洲日”庆典;下午5时15分,世博中心东广场将举行升旗仪式;下午6时,由欧洲知名音乐人领衔的流行音乐会将在欧洲广场正式开始。

    作为欧盟馆“欧洲日”庆典活动的重头戏,由西班牙著名的青年女指挥家因马·沙雷执棒的欧盟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将于9日晚8时在世博中心(红厅)上演。这个交响乐团由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的青年音乐家组成,9日将演奏肖邦、罗西尼、贝多芬、柏辽兹、老约翰·施特劳斯等多个欧洲作曲家的经典名曲。 

 
 
 相关链接
· 爱让生活更美好—红十字精神闪耀世博园温暖社会
· 世博会迎来非指定日票使用的首个双休日
· 邮政局:各地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邮票销售秩序良好
· 中科院多项创新成果为上海世博会提供科技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