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一些国外媒体对2010年世博的评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本共同社

    朝鲜和伊朗的展馆在上海世博会上比邻而居,吸引了海外媒体及众多游客。

    朝鲜是首次参加世博会。朝鲜馆内设有约4米高的主体思想塔模型,墙上装饰着首都平壤全景照片,并用英语标记为“人民乐园”。相邻的伊朗馆主题为“都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小型卫星、医疗器具等围绕着中央喷水池展出,馆内还能欣赏到波斯地毯的实际编织过程。可当场购买,据介绍最贵的要100万元。

    法国《世界报》

    上海世博会5月1日开门接待公众。30日晚上举办了盛大的和中国实力相适应的焰火晚会开幕仪式。

    建筑物进行了修复,繁华街道的正面新装了墙板,洗手间在政府帮助下重修。地铁几乎增长了一倍。上海在等待7000万到1亿访客,希望以此来刺激旅游业和服务业。该城市希望大规模投资得到回报:大约4000亿元人民币投入基础设施和286亿元人民币投入世博会。

    英国《金融时报》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学教授吴志强表示:“上海用15年时间完成了伦敦用150年才做完的事情。”上海地铁系统的建设始于1995年,但仅在过去一年,总运营里程就延长了一倍,突破420公里。

    这样匆忙是有理由的:预计即将有1亿参观者前来上海。上海正主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世博会,而这将是为中国重塑品牌的又一幕——重塑品牌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随着中国几乎毫发无损地摆脱了全球金融危机,这一进程越来越有底气。(杨 宁)

 
 
 相关链接
· 图表: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已逾3300万张
· 一些外国媒体和政要盛赞上海世博会充满友谊气氛
· 上海世博园区流光溢彩——盘点"夜世博"三大看点
· 上海世博会迎来首个国家馆日
· 欧盟馆将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欧洲日”庆典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