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建立电话、网络、信访三位一体的举报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来源:人民日报

    5月10日,湖北省委组织部举行今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崇堂等回答记者提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实现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将集中开展“深入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今年1月12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在省教育厅启动两名副厅级干部民主推荐工作。其间,省委组织部陆续接到实名和匿名举报,作为考察对象的两名处长存在拉票行为。经查实,其中一名处长韩某通过给有关领导和同事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拉票,要他人予以关照。根据有关规定,有关部门取消其作为副主任督学考察对象资格和省教育厅后备干部资格,一年内不得提拔任用。同时责成省教育厅党组在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其间不能调整提拔干部。

    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对群众反映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不论涉及到谁,必须严肃查处。对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在一段时间内不能提拔使用,情节严重的进行组织处理。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要坚决查处,取消考察对象和候选人资格;已经提拔的责令辞职或者免职、降职,情节严重的移送执纪执法机关处理。对受贿“卖官”的,按规定严肃查处;对行贿“买官”的,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对于查处不力的,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为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湖北近期将开通“12380”举报网站,形成电话、网络、信访三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受理群众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建立自上而下的查处机制,对群众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用人问题,做到有案必查;对本地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规用人问题,党委不查的,上级要查党委;组织人事部门不查的,上级要查组织人事部门。

    上半年,湖北将组织干部选拔工作自查和抽查,下半年对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进行一次选人用人公信度专项巡视。集中清查一批近期旧案,集中排查一批举报线索,集中查处一批现实案件,通过整治让卖官者身败名裂,同时对拉票贿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将出台一系列配套制度强化选人用人监督
· 贵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 湖南落实监督制度:以更严格的制度监督选人用人
· 浙江落实中纪委中组部精神坚决整治用人不正之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