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山丘区域水土保持工程全面15日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16日电(记者 孙洪磊)2010年度天津市水土保持工程5月15日全面开工建设,计划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有效增加山区植被覆盖面积,涵养水源,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创造条件。

    蓟县是天津市唯一的山丘县,境内山区面积840.3平方公里,是天津市重要的干鲜果品、速生丰产林和优质葡萄生产基地。由于历史、地理等多种因素,到上世纪80年代,蓟县山丘区的水土流失面积曾高达500平方公里左右,占全县总土地面积的1/3,是天津市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土壤贫瘠,植被覆盖率低,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为改善蓟县山区生态环境,解决水土流失问题,2005年,天津市水务局编制《天津市水土保持规划》,规划到2020年现有水土流失全部得到治理,全市水土生态环境得到恢复和保护。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津市山丘区水土保持工程计划总投资934万元,包括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和水土保持监测站网二期等3项工程,其中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程计划投资400万元,主要建设水保林1200亩、经济林1000亩、谷坊坝62条。这些工程将有效减少风沙,涵养水源,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创造条件。

 
 
 相关链接
· 天津:359亿打造40个重点文化项目促文化产业发展
· 温家宝总理在天津考察
· 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发表《天津宣言》
· 天津活动周举办花车巡游
· 天津西站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