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当局宣布新增深圳报业集团赴台驻点采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5月18日电(记者向建国 李寒芳)台湾新闻主管当局18日表示,已通过深圳报业集团来台驻点采访的申请,未来深圳报业集团将由旗下深圳特区报及深圳商报派员来台驻点。

    这是继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日报社、厦门卫视及湖南电视台获准来台驻点后的第5家大陆地方媒体。

    2000年11月,台湾当局首次宣布开放4家大陆媒体记者赴台驻点采访,时限为1个月。2008年7月以来,台湾当局恢复一度中断的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赴台驻点采访,时限延长至3个月,每家媒体驻点人数最多可达5人,同时开放大陆地方媒体申请赴台驻点。

    目前大陆在台驻点的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日报社、厦门卫视等8家。已获批准的湖南电视台也将于近期派员来台驻点。

 
 
 相关链接
· 大陆进入台湾图书年销量目前已达5.4亿元新台币
· 台湾大米亮相海交会 大陆首次从台湾进口大米
· 一台湾渔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其中有9名大陆渔民
· 大陆向因冰岛火山灰滞欧台湾旅客提供保护和协助
· 台湾多所大学校长呼吁尽快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
· 2010年前3个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同比上升72.7%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