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24日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记者许晓青、潘清)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24日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宣布活动周开幕。

    内蒙古活动周以“城市发展中的草原文明”为主题。开幕式上,来自内蒙古的文艺工作者为中外来宾献演了充满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音乐剧《心之恋》等。

    24日至28日,包罗万象的内蒙古主题巡游《走向幸福》、民族歌舞《马背激情》、原生态童声合唱“家园——五彩传说的童谣”,以及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科尔沁婚礼》表演等,将在世博园区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博览广场等地轮番上演,展现内蒙古独特的民俗文艺和朴素豪迈的草原风情。

    来自草原的民间手工艺者还将在世博园区“中国元素”传习区,展示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绳艺(编织)、骨雕根雕、马具制作等传统民间手工艺,让观众零距离接触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
·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我们的展馆是一张明信片
· 数以千计的“幕后英雄”为世博更精彩彻夜奉献
· 上海:5月24日启用世博地铁加班列车运行新方案
· 跟随城市足迹触摸文明碎片-漫步世博会城市足迹馆
·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带给“中国制造”的三大启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