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6日电(记者 凌军辉)记者26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为了鼓励各地探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路径,江苏日前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全省首批13个示范区中,每年流动15%以上的专任教师和15%以上的骨干教师。

    “示范区将通过先行探索,在体制机制方面取得突破,争取成为优质均衡先导区、城乡一体融合区、素质教育样板区、体制机制创新区、人民满意认可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介绍,首批创建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的地区包括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铜山县、盐城市盐都区等13个市(县、区)。今年下半年,有关部门将分别举行苏南、苏中、苏北示范区推进会,实行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研究解决各地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胡金波表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将从政府及相关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三方面来共同建设。首先,强化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在资源配置、政策制定和宏观指导等方面体现优质均衡发展的要求。其次,明确教育行政部门的主要职责,把骨干教师均衡配置作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校长和教师依法实行定期交流制度,校长在同一学校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教师按照每年不低于专任教师总数15%、骨干教师按照每年不低于骨干教师总数15%的比例进行交流。第三,落实学校主要任务,不分重点班、快慢班,确保校内教育均衡。

 
 
 相关链接
· 江苏试点定向招收幼儿师范男生遏制幼教性别失衡
· 江苏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活人才资源推动转型升级
· 陈小娅出席江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工作会
· 近千万亩林落实经营主体 江苏林权改革年底完成
· 江苏:“十一五”以来全省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