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入园人数连创新高 世博园单日客流逼近40万关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季明)27日创下的单日37.7万入园客流的纪录只保留了一天。绵绵细雨中,28日上海世博园区票检入园人数再创新高,截至20时就已达37.95万人次。

    在所有游客中,团队所占入园人次比例有明显的快速上升势头。截至5月26日,团队入园208.2万人次,平均占比为34.2%,上周则达到了42%。此外,园区现场售票情况良好,27日现场售票超过5万张,夜票销售也再创新高。为了丰富夜间参观内容,世博园区庆典广场音乐喷泉表演从27日起,由原来每晚3次增加到5次。

    从这几天的情况看,浦东的各出入口仍然是世博园区客流的主要通道。如27日团队客流相对集中的后滩、长清路出入口的游客入园人数分别达6.8万和5.9万,其他客流相对拥挤的上南路、高科西路出入口,入园参观者也在5万人左右。

    据上海世博局的统计,29日的团队预约人数已达18万人,世博园极有可能在本周六创造入园客流的新纪录。为此,有关方面已经做好预案准备,如浦东新区要求全区1千余名干部29日一早到世博园区后滩出入口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5月25日,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大量参观者打伞排队等待入馆参观。当日,上海艳阳高照,最高温度达到31摄氏度。截至当日16时,入园人数已经超过32万。许多热门场馆排队时间超过3小时。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截至5月26日 上海世博会门票累计销售达3771万张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桑彤)28日,上海世博会举行票务专题新闻发布会,据世博局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介绍,截至5月26日,上海世博会门票累计销售达3771.2万张各类门票,夜票销售数量稳中有升,后期将严格控制团队售票。

    上海世博会门票自2009年3月27日正式启动销售以来,总体进展顺利。截至5月26日上海世博会各类门票累计销售为3771.2万张,其中个人票2776.5万张,团队票994.7万张。 >>>详细阅读

    5月23日,上海黄浦江两岸灯光璀璨,夜色迷人。美轮美奂的世博园和浦江夜景,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聚焦"深度游"、"世博游"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王蔚)27日,由上海市旅游局和VNU亚洲展览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简称WTF)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共吸引了50余个国家和地区450家参展商。

    从中外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看,今年各国展商聚焦“主题游”、“深度游”,肯尼亚旅游局带来颇有趣味的“动物大迁徙肯尼亚九、十日越野车”旅游系列产品;澳大利亚部分旅行社提供的沙漠之旅、原始之旅、花海之旅,更可定制墨尔本西式教堂婚礼之旅等,都体现出2010年是一个深度旅游年。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拥有许多需要高质量旅游的成熟游客,各国旅游社都在提供这种资源上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上海地铁日客流超600万人次|世博游客需注意防雨
· 世博效应带动上海地铁日客流首次突破600万人次
· 世博园首个公众开放日:等候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入园
· 上海地铁部分线路延长运营时间服务世博会大客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