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地铁部分线路延长运营时间服务世博会大客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电(记者 陆文军)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管理部门了解到,6场世博会试运行综合演练期间,地铁共运送世博入园和离园客流83.9万人次,检验了世博客流集中运送能力。目前上海地铁已启用世博常态运行图,部分线路通过延长运营时间来服务世博大客流。

    据悉,此前结束的上海全市范围的6场世博试运行综合演练中,共计110万人次参与。其中通过轨道交通12座涉博车站入园的为38.2万人次,占世博入园客流总量的34.7%,通过轨道交通12座涉博车站离园的为45.7万人次,占世博离园客流总量的41.5%。

    从世博试运行演练客流入园离园特点来看,上海地铁耀华路、西藏南路、后滩、长清路和马当路站客流相对较集中,其中又以离中国馆较近的耀华路站客流为最,平均入园、离园客流约占世博地铁客流的43%。

    目前上海地铁已启用最新世博常态运行图,其中上海地铁6、7、8、9、11号线末班车运营时间将延长,除此之外,地铁6、9、11号线首班车时间也将有所提前,同时,2号线东延伸和9号线的行车间隔都将不同程度缩短,通过延长运营时间、增加车次密度,增加运力保障世博。

    从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园起,上海地铁还将根据每日世博客流,视实际情况对4、6、7、8、9号线等5条涉博地铁线加开车次,以疏散客流。

 
 
 相关链接
· 上海地铁针对世博试运行情况拟定一系列改进措施
· 上海世博会期间乘客通过5条地铁线路可达世博园
· 世博会前上海地铁预计将有89列共545节新车运抵
· 上海:世博专线地铁项目配属的首列新车已经运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