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园单日入园人数突破50万大关再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贾远琨、桑桐)世博园单日客流量不断刷新,截至29日20时,上海世博园入园人数达50.04万,创开园以来入园单日客流新高。

    29日休息日,上海暂别阴雨天气,赶来世博园游览的游客锐增。10时以前是入园高峰期,截至10时30分,入园人数就已突破29万人。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29日的入园人数较28日增加了10余万人,但园内的游园秩序井然。印度馆、阿尔巴尼亚馆、澳大利亚馆、泰国馆等场馆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游客有所增加,但是排队时间与28日相差不大,秩序也比较好,其中,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场馆平均排队时间为2至3小时,与前几日相当。

    为了缓解客流压力,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场馆的精彩,澳大利亚馆将闭馆时间推迟到23时,泰国馆闭馆时间也延长到22时30分。如此一来,夜间入园游客也可欣赏到更多的场馆。

    一些热门场馆仍然出现游客“扎堆”的现象,客流较为集中。沙特馆排队区域中的高架柱子上贴着醒目提示:沙特馆排队需要8小时。已排队3个小时的陈先生说:“可能这一生就一次机会能在中国参观世博会,即使花8个小时也想感受一下世界上最震撼的视频效果。”

    此外,德国馆、日本馆、美国馆等均需要排队4个小时以上,韩国馆、日本产业馆、航空馆、法国馆、澳门馆、瑞士馆等排队时间也相对较长。

    29日,世博园内共举行了60余场文艺演出,这既丰富了世博会的文艺活动,为游客创造了更多了解各国各地文化风情的机会,也有效地起到了分流的作用。

    15时,在诸多场馆都在排长队的时候,宝钢大舞台推出的辽宁辽剧折子戏吸引了众多观众,能够容纳400余人的表演现场座无虚席。馆内展示的来自辽宁、江苏等地的民间艺术品也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欣赏。

    园内举行的瑞士城市——滴音乐艺术表演、泰国传统歌舞表演、巴西“吗哇咔”乐团音乐会等文艺演出也受到游客的好评。

    世博客渡船和游览船不仅是游客穿越浦东、浦西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游客水上观赏世博园的最佳选择。29日,世博客渡船和游览船共投入运行近600艘次,乘船人数近15万人。在欣赏场馆的精彩展示的同时,游客也饱览了浦江美景。

上海世博园迎来“回头客” 现场售票创新高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贾远琨、桑桐)上海世博园精彩纷呈,迎来不少“回头客”,很多游客选择现场购票游览世博园。29日,截至20时30分,世博园现场售票共65281张,其中夜票21963张,均创新高,现场售票约占当日参观总人数的13%。

    29日,各地旅游团队入园人数近18万,约占同期入园参观者总人数的35%。团队客流相对集中的入口为后滩、长清路、鲁班路出入口,散客相对集中在上南路和高科西路出入口。

    世博游客中,有不少游客已经不是第一次逛世博园了。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张斌说:“第一次逛完世博园后,觉得意犹未尽,后来几天又在园区入口买了当日票。现在,我已经第五次入园了,护照上的章都已经敲满了。”

    虽然客流量有所增加,但园内运行秩序井然,截至18时,园区公共交通共运送游客约80.6万人次。园区卫生医疗情况平稳,截至16时,园区5个医疗站共接诊369人,其中外伤病人88人。

    上海世博局提醒,鉴于世博客流持续增长,高温多雨季节即将来临,建议患有心脏病、心肌炎、严重高血压等疾病的游客,参观时携带必要的药品,注意休息。

 
 
 相关链接
· 世博园单日参观人数突破50万大关
· 快乐世博园
· 世博园参观人数突破46万
· 入园人数连创新高 世博园单日客流逼近40万关口
· 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世博园
· 世博园上演西班牙“叠人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