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护航编队已为500余艘香港船舶提供伴随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6月17日电(刘春晖、曹金平)当地时间16日9时(北京时间14时),包括6艘香港商船在内的22艘中外船舶,在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微山湖”舰的伴随护航下,开始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进发。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209批护航任务。至此,护航编队已累计为527艘香港船舶提供伴随护航。

    为确保被护香港船舶和人员安全,护航编队还先后对航速慢、干舷低、易受海盗攻击、发生晚点或主机故障的“安宁”“鸿辉”“虹春”“金安”“金湾”“阿波罗”等多艘香港商船,提供单独护航和输送特战队员实施随船护卫。

    护航编队安全、高效的护航行动,赢得了被护香港船舶的赞誉。日前,安全抵达目的港的香港商船“CARINA”号专门以全体船员的名义发来感谢信:“感谢你们以辛勤的护航行动,让远在万里之外异国海疆的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带给我们的荣耀和自豪!”

 
 
 相关链接
· 海军护航编队已护航500余艘香港船舶
·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靠港补给休整逐步实现常态化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20日开始执行第200批护航任务
· 中韩海军护航舰艇首次举行联合演练 提高护航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