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靠港补给休整逐步实现常态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6月9日电(刘春晖 曹海华)8日中午,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靠泊阿曼苏丹国塞拉莱港,开始为期5天的补给休整,这是“广州”舰执行护航任务以来第三次靠港补给休整。

    随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护航舰艇靠港补给休整也逐步实现了常态化。

    定期靠港补给休整,是各国护航舰艇的共同做法。目前,中国海军护航舰艇平均一个月左右靠港补给休整1次,每次为5天左右,补给休整港口为阿曼塞拉莱港、吉布提吉布提港和也门亚丁港。为确保护航任务持续、不间断地进行,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采取轮流靠港补给休整方式,即每次安排一艘军舰靠港休整,另两艘军舰则按计划担负护航任务。

    “长时间在海上执行护航任务,对官兵身体、心理,包括护航装备影响都较大,靠港补给休整不仅可以使装备得到维护保养,物资得到补充,对官兵的身体和心理也是一次很好的调节。”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陈俨表示,组织护航官兵定期靠港补给休整,充分体现了军委、总部和海军首长对护航官兵的关心和爱护,既有利于官兵身心健康,也有利于护航编队更加安全、高效地完成护航任务,实施以来受到护航官兵的一致欢迎。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打造"绿色护航模式"纪实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亚丁湾举行通信专业比武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依托商船进行补给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访问日本护航舰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