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广高铁优化调整后将实现"高密度""公交化"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24日电(记者熊金超、雷琨)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之后,武(汉)广(州)高速铁路列车开行方案将进行大幅度的优化调整,实现“高密度”“公交化”运行。武汉火车站等始发站点的最短发车间隔将由目前的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客流高峰时段可基本实现“随到随走”。

    据介绍,根据新的列车开行方案,既有(北)京广(州)铁路武广段将保留100对普速旅客列车,日均客座能力244984人次。武广高铁“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由此前的日开行33对增至63对,并增加咸宁、长沙、岳阳、韶关等地站停次数,日均客座能力增加到83820人次。

    新列车运行图显示,武广高铁周一至周四将开行50对动车组列车,周五至周日将开行59对动车组列车,高峰时段将满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可达到63对。武广高铁始发站最短发车间隔将缩短至10分钟,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25分钟。如遇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将临时增加开行列车对数、组织列车重联运行,增加运输能力。

    据了解,武广高铁的开通,在缓解京广铁路武广段客运压力的同时,也使货运能力得到释放,为逐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创造了条件。今年1月至5月,内地经铁路运至湖南、广东两省的货物累计达到了6546万吨,同比增长21%,发送货物累计达到了4048万吨,同比增长20%。

 
 
 相关链接
· 武广高铁运营满两月 春运期间始发上座率达98%
· 武广高铁促进外省游客赴武汉东湖梅花节赏梅热
· 武广高铁的车票基本售罄 广铁或将增开列车对数
· 武广高铁首个春运推出特色服务方便群众乘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