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确定帮扶重点促进三峡移民安稳致富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24日电(记者张桂林)记者24日从重庆市移民局获悉,三峡工程移民搬迁基本结束后,为进一步解决好移民安稳致富中的突出问题,重庆市将从产业扶持、完善基础及配套服务设施、就业帮扶等方面实施重点扶持。

    重庆市移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务院三峡办的统一部署,重庆库区确定移民帮扶工作的几个重点,将以移民增收为目标,重点支持生产项目的科技帮扶和服务业发展。结合重庆正在实施的渝东北、渝东南“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扶持农村移民发展投入小,见效快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项目。

    以完善移民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为目标,重点解决移民出行、饮水等方面的困难,突出抓好移民小区环境整治,以及安置区的断头路、连接路修建等,重点改造统建房、危房和农村移民受灾住房。以配套完善移民集中安置点社会服务设施为目标,重点解决移民就医、上学、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重点完善移民社区医院、文化活动场所设施等配套功能。

    此外,重庆市还将加强对移民的就业帮扶工作。以动态消化城集镇移民“零就业”家庭和农村移民“零转移就业”家庭为目标,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和经营性摊位,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方式,促进移民就业,重点支持移民培训就业基地建设,鼓励移民自主创业,带头并带领移民致富。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首批移民今年底完成搬迁
· 重庆确定三峡移民帮扶五重点 确保移民安稳致富
· 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完成 大规模移民搬迁启动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大规模移民搬迁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