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沿海将开发近四成未围滩涂 规划建21个围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6月24日电(记者顾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在南京宣布,从2010年到2020年,江苏将围垦沿海滩涂272.5万亩,这一规模占全省沿海未围滩涂总面积的36.3%。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梁学忠说,江苏沿海滩涂将规划建设21个围区,按主要功能定位,分为7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区,4个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区、7个临港产业综合开发区和3个绿色城镇综合开发区。

    从2010年到2012年是开发第一阶段,重点实施东台条子泥、连云新城、徐圩、射阳港、大丰港、海安老坝港、南通洋口港和吕四东灶港等8个滩涂围垦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

    为了科学开发滩涂,江苏聘请了荷兰、新加坡、韩国等知名专家参与,还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来进行评审。对于近三年围垦面积,原规划明确围垦80万亩,但经过调研论证,本着安全可靠的原则,初步调整为60万亩。

    梁学忠说,根据研究资料显示,东台条子泥有建设大港的条件,江苏现在正在对条子泥周边的深水航道港口建设进行深入研究。研究成果一旦确定,将对于江苏沿海滩涂开发的功能定位起到重大支撑作用。

    江苏土地后备资源得天独厚,全省滩涂总面积超过1000万亩,未围滩涂总面积750.25万亩,均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相关链接
· 海洋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江苏沿海进行检查
· 江苏省与中石油签共同推进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协议
· 李盛霖出席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并签会谈纪要
· 梁保华:开发江苏沿海 打造东部重要经济增长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