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程顺利建成并且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1日电(记者 蔺娟 李一博)7月1日,总投资达6.36亿元的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程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一工程的启用,将有效扩充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铁路集装箱运输能力,显著改善西安铁路枢纽区特货、普货以及快运等服务环境,对于完善西安国际港务区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地处西安国际港务区核心区,占地2058亩,是全国18个具有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和物流功能的集装箱中心站之一。

    西安铁路局局长汪亚平介绍,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程由集装箱作业区、快运作业区、特货装运作业区、整车货物作业区4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实现集装箱总运量1724万吨,对完善西安铁路枢纽基础装备设施,提高铁路货运发送能力,缓解运输“瓶颈”制约,起到了积极作用。

    西安市副市长韩松介绍,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项目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龙头支撑项目,它的投运使西安具备了口岸服务功能,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西安综合保税区将为陕西发展外向型经济展开双翼。

 
 
 相关链接
· 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12日在成都正式运营
· 重庆实行优惠政策 集装箱车进出一次将节省90元
· 我国首台集装箱式燃机发电机组研制成功通过验收
· 上海洋山深水港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环比大幅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