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浒苔绿潮将继续向北漂移 影响山东烟台部分海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7月3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预测,山东省千里岩附近海域浒苔绿潮5日将继续向北漂移,影响山东省海阳市和乳山市附近海域。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利用卫星、飞机、船舶和海洋站对黄海浒苔绿潮监测,1日在青岛南部海域有较大面积浒苔漂浮,覆盖面积约44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5100平方公里,最北端外缘线已到千里岩附近海域。

    据预测,3日至4日受风向影响,浒苔向北漂移速度较慢,基本不会在青岛近岸登陆,5日转为南风,浒苔向北漂移速度略为增加,逐渐影响“团岛-沙子口-崂山头”一带近岸海域并陆续登陆;千里岩附近海域浒苔会继续向北漂移,将影响烟台市海阳和乳山附近海域;斋堂岛以东海域的漂浮浒苔将向北漂移影响灵山湾附近海域。

    受风力和洋流因素影响,自黄海中南部漂移而来的浒苔绿潮于6月中旬在山东沿海出现,在向北漂移过程中已陆续在山东省日照市和青岛市登陆,山东沿海已出台应对措施,以绿潮离岸5海里范围为重点,组织人力和船只进行打捞和处置工作,重点保障航道、旅游景点、海水浴场、主要海湾和重要渔业水域的水质清洁。

 
 
 相关链接
· 日照浒苔得到有效控制 不影响全国水运会如期开幕
· 山东沿海浒苔分布面积继续扩大 约12600平方公里
· 监测情况显示:山东沿海浒苔覆盖面积有所扩大
· 山东沿海再现浒苔 海洋局北海分局启动紧急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