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9日电(记者 熊润频)记者8日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由安徽省内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为主体,联合了高等院校、科研、金融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这标志着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领域的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23个单位发起成立,包括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汽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省创投资本基金有限公司、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战略联盟成立之后,将利用和集聚联盟内整车企业、核心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及关键技术,全面提升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推动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进程,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规模企业,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推动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带动省内关联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效益提高。

 
 
 相关链接
· 吉林着力打造长春、辽源两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在深圳率先启动
· 深圳率先试点我国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
· 四部门要求确保私人购新能源汽车试点达预期目标
· 江苏省发布201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