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晓义:事业单位改革要统筹人事收入养老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贾楠、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在京举办的“公益机构改革与公共服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人事、收入分配和养老保险三项制度改革,是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

    胡晓义说,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主要是健全5个机制,即:合同用人机制,公平竞争机制,绩效评价机制,人员退出机制,以及监督管理机制。

    胡晓义表示,目前,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工作总体比较平稳,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与人事制度改革相配套,适应聘用制和岗位管理要求,更好地体现了职责和贡献的差别;坚持搞活事业单位内部分配,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单位活力;初步建立体现事业单位特点的工资正常调整机制。

    关于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胡晓义提出,应在科学分类基础上,结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完善财税政策,先行试点,逐步完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改革的主要思路是: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建立“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实行职业年金制度,建立多层次的保障体系。 

 
 
 相关链接
· 全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市举行
· 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应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 宁夏事业单位招聘一路"阳光"4年累计录用5591人
· 陕西机关事业单位选用军转干部考试报名时间确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