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统计局等三部门公布09年各省份单位GDP能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刘铮、刘幸)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15日公布了去年各省区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等指标。

    从单位GDP能耗降幅看,2009年降幅最高的是甘肃,比上年下降6.97%;降幅最低的是新疆,下降1.53%。

    从单位GDP能耗绝对值看,2009年绝对值最低的是北京,单位GDP能耗为0.606吨标准煤/万元;最高的是宁夏,为3.454吨标准煤/万元。

    各省区市2009年单位GDP能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单位GDP电耗可在国家统计局网站(www.stats.gov.cn)上查阅。

    在公布各省份单位GDP能耗的同时,三部门公布了修订后的全国单位GDP能耗。根据第二次经济普查结果,2005年至2008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分别修订为1.276、1.241、1.179、1.118吨标准煤/万元,2006年至2008年单位GDP能耗降低率分别修订为2.74%、5.04%、5.20%。各省份数据也进行了相应修订。

    根据能源消费总量和GDP年度统计结果计算,2009年全国单位GDP能耗为1.077吨标准煤/万元,降低3.61%。今年2月底统计公报公布的去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低率是2.2%,7月初国家统计局修订了去年GDP数据,上调5154亿元。

 
 
 相关链接
· 海南启动节能行动 力争单位GDP能耗下降2%以上
· 图表:2008年全国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下降12.45%
· 上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累计降低13%
· “十一五”以来我国单位GDP能耗已累计下降1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