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源潮: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建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谭浩)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加大落实《改革规划》力度,抓住当前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毫不动摇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建设高素质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

    《改革规划》下发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许多单位推出了改革的新举措。李源潮指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是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增强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推进竞争性选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力度,改善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来源结构;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把领导和组织推荐与干部群众民主推荐结合起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增强考核的导向作用。

    李源潮指出,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充分运用选人用人满意度民意调查结果改进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保证改革有序可控、务实有效。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为推进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外交部、审计署、农业部、国家信访局等8个单位在会上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和人事司(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徐绍史: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 国土资源部学习扩大会暨干部人事工作座谈会召开
· 江苏省委召开会议研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