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央企在藏最大投资项目甲玛铜多金属矿正式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19日电(记者 樊曦)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甲玛铜多金属矿项目19日在拉萨正式投产。该项目是中央及内地企业在西藏最大的矿业投资项目,将有力地促进西部地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甲玛铜多金属矿项目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是西藏自治区的八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中国黄金集团西藏华泰龙公司于2008年开始建设。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矿量15000吨,预计总投资8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规模为日处理矿量6000吨,现已建成投产。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郝鹏在投产仪式上表示,甲玛项目的竣工投产,标志着该项目已从大规模投入转向规模化产出的新阶段,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缓解我国有色金属供需矛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表示,作为西藏地区重要的环保工程和工业旅游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坚持“绿色、生态、环保”的标准,投资2.5亿元用于安全环保和绿化建设,努力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投资1.27亿元建设运矿隧道,保护了矿区牧场。

    中国黄金集团组建于2003年,是我国最大的黄金企业。目前中国黄金集团黄金资源控制量超过1300吨,名列国内第一位;铜资源储量800万吨,钼资源储量120万吨;集团总资产超过370亿元,黄金产量、销量位列全国第一。

 
 
 相关链接
· 金阳主持听取部分央企董事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
· 李荣融听取部分央企董事会2009年度工作专题报告
· 黄淑和召开世博会央企馆馆长座谈会并提工作要求
· 国资委:78户央企正在有序退出房地产业务
· 玉树灾区首个央企对口援建项 总投资4000多万元
· 张德江在央企调研时强调: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