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3.3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两年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实现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超过133.3万人次,大陆地区具有经营赴台游业务的组团社已增至164家。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6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5%。根据台湾方面提供的测算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实施,已为台湾观光产业带去约26亿美元的收益与商机。

    海旅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年来,海峡两岸旅游界相互携手、真诚合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务实地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现了健康有序、协调发展的目标。根据“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先后于2008年7月和2009年2月分两批开放了25个省(区、市)的赴台旅游。随着7月18日开放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省区的赴台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实现全面开放。

    7月18日是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周年,海旅会当日正式公布了第三批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名单,增加的赴台游组团社共18家,主要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新开放赴台游区域的旅行社。

 
 
 相关链接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两年来组团社已增至164家
· 河北警方推出多项赴台旅游便民措施
· “小三通”航线吸引17万外省居民经闽赴台旅游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三批开放区域公布
· 山西:台湾游“高烧不退” 赴台旅游包机5月首飞
· 台湾旅游业者预计春节将有4万大陆旅客赴台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