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半年财政收入首过千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3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7月22日电(记者 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0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增幅同比提高18.2个百分点。这是辽宁省半年财政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

    近年来,随着辽宁经济的出色表现,辽宁省的地方财政收入也增长迅速。今年上半年辽宁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已达到2007年全年的水平。

    辽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极可能实现全年财政收入比2007年翻一番的目标。“这让许多人都没有想到”,这位负责人说。

    近两年,辽宁狠抓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区经济和县域经济两块经济“短板”,且效果明显。记者从辽宁省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56个城区中财政收入低于3亿元的有21个,今年这个数字将减少到11个。预计全年,全省44个县中43个县的财政收入将超过3亿元。

    随着全省财政实力的增强,全省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也不断增加。今年上半年,全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121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其中,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24.1%;医疗卫生支出增长13.1%。

 
 
 相关链接
·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43349.79亿元 同比增27.6%
· 山西省财政厅:上半年全省财政收入完成961.6亿元
· 青海首次实现半年财政收入过百亿收支进度双过半
· 新闻分析:如何看待财政收入将跨入"8万亿元"时代
· 河北:2010年前5月财政收入突破千亿 同比增长24%
· 新闻分析:我国全年财政收入或呈"前高后低"走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