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采取一系列措施切断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22日电(记者 张乐)5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减少发病率,保护婴幼儿健康,浙江省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切断传播途径。

    7月5日至20日,浙江省卫生厅先后派出了6个督导组,对全省11个市和义乌的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制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现场会。要求各地卫生部门深入开展以手足口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力量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清理整治活动。特别是要抓紧清理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清除暴露垃圾和污水坑塘等,切断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针对目前大多数幼儿园,学校已经放暑假,孩子散居在家中的情况,省卫生厅要求各地积极发挥社区平台的作用,制定手足口病社区管理制度。

    专家提醒继续开课的托幼机构,做好晨检、洗手、通风、消毒等工作。提醒家长,发现孩子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更不要和患儿接触,减少被感染机会。同时注意婴幼儿的营养和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导致抵抗力降低。

 
 
 相关链接
· 北京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近一月内连续增长达到13例
·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并讲话
· 河南手足口病得到有效遏制 日报告发病率下降一半
· 科学生活:预防小儿手足口病更需成人注意卫生
· 中国疾控中心:我国手足口病防控形势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