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每年吸引百万余群众参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夏固原8月6日电(记者张钦、邹欣媛)正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的201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每年吸引百万余群众参与,已成为推动群众参与登山健身的品牌活动之一。

    据张志坚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从2003年开始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每年由十余个城市分别承办,以群众登山健身为主旨。举办8年来,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名群众参与,已经成为全国颇具影响力的群众健身活动品牌之一。其中,今年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中,约30万名登山爱好者共同登山,盛况空前。

    “我国登山运动的群众基础越来越雄厚。我国登山运动由以少数体育健儿登山探险、攀登高峰为主,变为多数人参与、攀登低山丘陵的休闲健身,”张志坚说。

    201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共分12站,宁夏固原市是大会的第六站。6日,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宁夏固原市的比赛结束后,还将在河北省保定市、安徽省黄山市、福建省福州市等城市举行,并于11月在福州举行闭幕式。

    张志坚说,在宁夏固原市六盘山举行的登山健身活动与以往比赛不同,将选手分为登山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分别参加竞赛组和健身组的比赛。竞赛组的水平为群众登山健身提供了标杆,激励登山爱好者们更加努力投身于登山运动中。

 
 
 相关链接
·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登山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 选购登山服要把握五要领
· 中消协:选购登山服把握五要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