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经过抢修甘肃省舟曲县城移动通信基本上恢复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刘菊花 何宗渝)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当地通信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信紧急预案,目前舟曲县城固网通信仍在抢通中,移动通信基本恢复畅通。

    据中国电信介绍,灾害发生时,舟曲县城所有通信管道被洪水、淤泥淹埋堵塞,电信机房基础电源、传输设备、数据设备、交换设备严重损毁,所有通信业务全部中断,同属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迭部分公司大部分业务也暂时中断。中国电信甘南分公司当即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利用运营商之间的应急通道抢通恢复迭部交换业务,抢通迭部电信县城2号C网基站电路。8日下午,从合作紧急调拨的15千瓦柴油机运抵舟曲县城外,抢险救灾员工手抬肩扛3个小时,将柴油机运进县城,为及时恢复通信提供了保证。

    截至8日晚8时,舟曲县城中断的电信光缆已全部抢通,中国电信CDMA移动网络通信服务也已全面恢复开通,但由于县城所有通信管道被洪水、淤泥淹埋堵塞,固网通信仍在紧急抢通之中。

    据中国移动介绍,截至9日1时,舟曲县城通信阻塞有效缓解,通信网络基本能够保证县城话务需求。除被泥石流严重损毁的3座基站外,5座受损基站经紧急抢通恢复工作,目前中国移动在舟曲县城有8座移动基站正常运行,另有两辆应急通信车调试开通投入通信保障,目前县城通信网络运行载频72块,据现场抢修人员介绍,一台大容量应急通信车现已接入网络,正在积极调试中,待开通后舟曲县城载频数将超过灾前的104块,通信状况将达到灾前水平。

    此外,中国移动在当地已开展免停机、手机充电、报平安电话等多项面向灾区用户和抢险队伍的特别服务。

    据中国联通介绍,甘肃联通在得知舟曲灾情后,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通信保障预案,截至8日下午6时已成功抢通舟曲2处通信基站,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甘肃联通还安排了防汛应急通信保障7×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险情上报制度,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开展应急通信抢修和保障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南方通信受损抢修恢复等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玉树灾区通信抢修恢复等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